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温暖过冬,安全护航”青少年安全用电科普 中南路街道丁字桥社区关爱青少年成长主题活动

2023-11-28 来源:今日湖北 作者:中南路街
  冬季天气寒冷,电暖气、空调、暖手宝、电热毯等各类大功率取暖电器纷纷“走马上任”,而不合理的用电,缺乏用电知识,就容易引发火灾、触电等事故。
  为了预防杜绝此类事故的发生,2023年11月26日上午,武昌区中南路街道丁字桥社区联合中南路街道社工站、武汉市洪山区立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温暖过冬,安全护航”青少年安全用电科普活动。
  活动中,立仁社工根据参与活动青少年的年龄、认知等特点,通过多媒体视频、图片、故事、情景模拟,引导青少年们了解煤炉取暖、电热毯、电暖气、电热风等用电取暖设备的安全使用注意事项和发生安全事故时自我保护的方法。随后,组织青少年和家长们一起DIY马赛克小台灯,寓教于乐,在玩耍中学会安全用电知识。
  此次科普活动强化了青少年及其家长们对用电安全知识的认识,提高了自防和应急避险的自救能力,形成家庭、幼儿园共防共治的合力,自查家中易出现的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让我们一起携手,筑起安全、和谐的防护墙!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