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携手华科 助梦未来”华科参访游暖心关爱活动

2023-11-29 来源:荆楚网 作者:中华路街
  “华科一日游,我们不仅放松了身心,还能与‘学霸’们交流学习经验。”家住武昌区西城壕社区的陪读家长李女士兴奋地表示,参加这次活动很有收获。
  近日,武昌区中华路街道西城壕社区为辖区流动群体“陪读妈妈”举办了一场专场关爱活动,邀请华科学子担任讲解员,带领“陪读妈妈”们参观校园,讲述校园历史,分享学习经验。
  西城壕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因社区靠近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社区内有着一群特别的流动群体——“陪读妈妈”。为护航“陪读妈妈”的身心健康,关怀她们的精神需求,西城壕社区联合街道社工,链接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团青委及志愿者,一同为她们举办了一场“携手华科 助梦未来”华科参访游活动。
  阳光明媚的天气,妈妈们带着对孩子未来的期许,信步在华中科技大学这座人才济济的校园内。
  “语文主要靠平时积累,数学需要在知识积累的基础上学以致用,英语要多记单词、最好能在日常生活中有意识地运用英语。”毕业于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的志愿者带领大家走进华科图书馆、校史陈列馆,毫无保留地与妈妈们分享自己从实验中学考入华科的学习心得。
  活动最后,妈妈们走进华科食堂,提前替孩子们体验了一把高校生活,并收获了一份颇有纪念意义的华科文创礼包。
  武昌区西城壕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高三学子们学业紧张,陪读的妈妈们跟着忙碌煎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辖区“陪读妈妈”群体送上暖心服务,缓解陪读压力。未来,西城壕社区将围绕亲子教育辅导、家庭社会支持、就业技能指导等方面持续开展“陪读妈妈”关爱活动,助力打通社会关爱“陪读妈妈”心理的“最后一米”。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