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中华路街幸福食堂让老年人在家门口享受幸福“食”光

2023-12-08 来源:人民网 作者:中华路街
  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不断加快,空巢、孤寡、高龄老人逐渐增多,老年群体“吃饭难”的问题日益凸显。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综合考虑社区规模、属性和老年人结构、数量,武昌区中华路街道楚材社区积极推进幸福食堂建设,12月5日,楚材社区幸福食堂正式开业,让辖区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色香味俱全的幸福“食”光。
  运营模式上,楚材社区幸福食堂采取“政府补一点、慈善捐一点、企业让一点、个人掏一点”的形式,形成“养老企业+幸福食堂+助餐点”社区养老助餐新模式。食堂面积约140㎡,可辐射中华路街道辖区内楚材、西城壕两个社区,严格按照“后厨可观、食材可溯、安全可查、质量可评”进行标准化助餐服务建设。
  目前,食堂开设早中两餐,菜品样式丰富,荤素搭配合理,用餐价格亲民。早餐,稀饭+馒头2元,炒饭或炒面3元,60岁以上老人刷老年卡就餐可再减1元;中餐,一荤两素仅9元,并提供免费主食和热汤,刷老年卡就餐可再减2元。同时食堂还提供配送到家服务,让不便出门的老人也能在家吃上新鲜实惠的饭菜。
  开业当天中午,幸福食堂火爆,老人对饭菜赞不绝口。“有肉有菜,干净又卫生!”“家门口就能吃上热乎饭,真是好!”“闺女经常担心我自己一个人在家不好好吃饭,现在她可放心了!”
  “今天中午大概有70多人来食堂就餐,不光老年人,年轻人也来了不少。我们配备了近十名工作人员轮班为居民服务,既然做幸福食堂,就要让居民吃得放心,吃得安心,在幸福食堂真正享受到舌尖上的幸福。”幸福食堂运营负责人表示,会根据老年人意见不断改进,持续提升服务质量。
  一粥一饭尝出幸福晚年,一菜一汤品出温暖民生。下一步,中华路街道将持续强化为民服务的宗旨,以多元服务满足居民个性需求,用心用情办好民生“食”事,切实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