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电力社区暖冬市集融合传统文化与社区宣传

2023-12-11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中南路街
  近日,武昌区中南路街道电力社区居委会举办“传承民族精神,弘扬传统文化”暖冬市集活动,居民们体验趣味小游戏,提升凝聚力和归属感。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们准备了六项趣味小游戏,包括投壶、圈圈乐、手掂乒乓球等。这些游戏兼具娱乐性和文化内涵,吸引了众多居民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居民们在游戏中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乐趣。
  糖画是一种传统民间手工艺,以糖为材料来进行造型,活动现场,糖画师傅展示了糖画制作技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糖画作品令居民们赞叹不已。手写春联和福字,让居民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居民们表示,这样的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社区应该多开展此类活动,特别是一些项目是中、老年居民童年的美好回忆,让他们感受到了久违的人情味。
  与此同时,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在现场为居民提供了各类宣传服务,包括谨防冬季一氧化碳中毒、垃圾分类、冬季健康教育、冬季消防安全和反电诈等方面。志愿者们耐心讲解,居民们认真聆听,现场互动频繁,宣传效果很好。
  电力社区负责人说,这次暖冬集市活动以传统文化为纽带,通过游戏互动和宣传的方式,增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互动和交流。这样的活动有助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和安全意识。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