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吴天祥联合会

武昌区吴天祥小组志愿者联合会简介

2019-04-16 来源: 作者:

武昌区吴天祥小组志愿者联合会前身是以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命名的武昌区吴天祥小组,于2011年6月成立,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管。至2019年初,共下设35个分会,成立了党员、青年、巾帼、金晖等1860支学雷锋吴天祥小组志愿服务队,注册志愿者人数达19.7万人,志愿者遍布全国多个省、市、区各类志愿组织。2012年荣获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2015年荣获全国志愿服务示范团队荣誉称号。

武昌区吴天祥小组志愿者联合会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大力弘扬吴天祥精神,确立了“立足岗位作奉献,服务社会献爱心,扶贫帮困送温暖”的工作宗旨,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出发点,总结形成了“常态化开展、制度化推进、项目化运作、规范化建设、阵地化宣传、特色化打造”的工作机制,不断推动全区学雷锋、学天祥志愿服务活动向纵深发展,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同时,培育了长江救援志愿服务队、生命阳光公益救援中心、武汉道能幸福食堂、首义美好时间银行、了不起的居民等一大批全国、省、市岗位学雷锋标兵、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和最美志愿者,大力弘扬了时代新风尚,为武汉建设“志愿者之城”打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