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武昌教育:太有才啦!武昌学生自创“勤俭节约快板歌”

2020-09-25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区教育局

勤俭节约

  复兴路小学的孩子们创作了《餐饮节约从我做起》儿歌快板,将勤俭节约良好习惯融入生活日常,迅速风靡全校。孩子们唱着快板歌,把节约之风带到了家庭、社区……为建设文明、和谐、健康的社会环境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升旗仪式上,学校开展了“勤俭节约”主题教育,组织各班级通过广播收听国旗下讲话,观看勤俭节约宣传视频。校长杨宁对孩子们说:“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论我们国家发展到什么水平,不论人民生活改善到什么地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和精神永远不能丢。”

  为了让每个孩子都能深刻理解和践行勤俭节约精神,学校还组织开展征文、演讲、唱快板等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让勤俭节约之风浸润校园。

  有学生在征文中写道“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小时候就会背的古诗,现在一点点长大才慢慢领会其中的意味。”

  学生盛博说:“今年全球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出现了粮食危机。我们作为少先队员,更要积极响应号召,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参与到光盘行动中来。”

  五年级(2)班的学生们集思广益,创作《餐饮节约从我做起》儿歌快板,纷纷唱道:“人人珍惜一粒米,积少成多了不起!”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武昌学校积极引导学生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爱惜粮食的好习惯,节约每一张纸、每一度电、每一粒粮、每一分钱,从一点一滴做起,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争做厉行节约的小使者,共同为建设文明、和谐、健康的社会环境作出自己的贡献。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