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信息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赠“福”字送挂历写春联 老艺术家挥毫泼墨致敬抗疫白衣天使

2021-02-05 来源:武汉文明网 作者:

  “福到、福到、福到!大家随便选、随便挑,你们点单,我们来写。”老艺术家曾祥华、桂建民、贺亚刚和徐智一边热情招呼在场医护人员,一边挥毫泼墨,忙着给大家写春联、赠“福”字。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谭德磊 摄

  2月4日,春节临近,武昌区委文明办、中华路街道联合红巷艺术城文化志愿者慰问辖区一线医护人员。活动邀请红巷画家村老艺术家,分别来到武汉市第七医院、中华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给医护人员赠“福”字、送挂历、写春联,向为武汉抗疫作出巨大贡献的白衣天使致以新春的祝福。

  “人和家顺喜临门,富贵平安福满堂”拿到一副墨迹未干的春联,武汉市第七医院护理部主任冷伶爱不释手,小心翼翼地把春联铺在桌上,边欣赏边等着晾干。“明天是爸爸的生日,这副春联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我想把春联贴在父母家门口,祝他们身体健康、春节快乐!”她高兴地说道。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谭德磊 摄

  活动现场,该院心功能室主任医师付慧娟掏出手机,找出自己喜爱的带“牛”字的诗词典故,专门请艺术家贺亚刚现场写出春联:“未许田文轻策马,愿闻老子再骑牛”。“我的生肖就是属牛的,今年一定要牛气一下。这是牛年最好的新年礼物,我很满意。”她笑呵呵地说。

  “过去的一年,医护人员为武汉抗疫保卫战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我们向他们致敬!”红巷艺术城总经理张孟清介绍,春节来临,红巷画家村的几十位艺术家主动提出,要发挥艺术专长,为医护人员写字送“福”,祝福白衣天使在新的一年平安健康、舒心工作。当天,艺术家们给两家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赠送“福”字、挂历和春联220多副。

  “非常感谢艺术家的新年礼物!”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武汉市第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感染科主任严佑琴说,全体医务人员将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守护市民的身体健康。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