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信息动态

南湖街道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拉开序幕

2021-03-05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我们从小是听着雷锋故事,唱着学雷锋的歌长大的。”南湖街都市桃源社区“南湖大妈”巾帼志愿服务队的队长杨晓青杨晓青将学雷锋、做志愿与垃圾分类小课堂相结合,为南湖二小的20名学生上一堂特殊的课。

  3月5日正是学雷锋纪念日,南湖街道在邻里文化广场开展南湖街道“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文明践行者”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启动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除了南湖大妈之外,都市桃源社区志愿服务腰鼓队、舞蹈队为活动开场,热闹非凡。

  现场10余个志愿服务组织开展了便民服务活动,有专业律师的普法宣传和法律咨询,有“1+1小棉袄”社区公益组织的磨刀、修伞、理发等贴心的便民服务,还有辖区“两新”企业缀美口腔、仁惠中医馆为居民提供义诊。

  多年以来,南湖街积极发动辖区居民,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建了“老格子”“巧姐姐”“南湖大妈”等一支支有特色、有亮点、有品牌的志愿服务队伍,传承和弘扬了雷锋精神。78岁的杨晓青多年来活跃在南湖街社区志愿服务中,她带领着“南湖大妈”队伍,自创自演三句半,接地气宣讲垃圾分类,成为社区治理、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的一支重要骨干力量。特别是在2020年,辖区广大志愿者挺身而出、甘于奉献,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筑起联防联控的安全堡垒,充分发扬了新时代雷锋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南湖街全面启动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以继续弘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