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信息动态

【武汉因你而荣】我区华锦社区荣获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3月31日上午,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召开了“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上,表彰了一批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余红岚同志为获奖代表颁奖,我区南湖街道华锦社区荣获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据悉,本次获评的四个100先进典型中湖北省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共10个,其中武汉市有4个,华锦社区是作为全省四个获奖社区之一、全市唯一的一个获奖社区。

一直以来,华锦社区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认真开展全域性的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志愿服务常态长效。社区现有实名注册志愿者人数1870人,成立有党员志愿服务队等29支志愿服务队伍,常年开展睦邻文化,关爱空巢老人、关爱残疾人、关爱困难职工、关爱留守流动儿童、“敬老益剪”等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在华锦“打开门我就是志愿者、推开门就有志愿者”成为文明新风尚。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为打通居民最后一公里保障作出了积极贡献,受到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等媒体专题报道了华锦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