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志愿风采

【武汉因你而荣】78岁志愿者帮扶高龄老人,暖心帮帮团演绎“最美夕阳红”

2021-09-07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粮道街

  “感谢小林,她其实比我小不了几岁,但干劲真的大,今天又专门过来帮我代缴了电费,还帮我把床单洗了晒好了,太感谢了!”9月7日,家住粮道街道戈甲营社区的高龄老人李婆婆接受完林伟的帮助,正和林伟拉着家常。

  今年78岁的林伟是粮道街道戈甲营社区“暖心帮帮团”的一名成员。戈甲营社区空巢、独居老人多,2017年,为了让辖区空巢高龄老人得到更多帮助,志愿服务队伍“暖心帮帮团”应运而生。早些年林伟被查出患上结肠癌,街坊邻居给予了她许多帮助,让她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为了将这份温暖回馈给邻里居民,林伟康复后毫不犹豫地加入了“暖心帮帮团”,踏上了志愿服务之路。

  送水送菜、换洗床单、代缴水电费……这些志愿服务项目已成为林伟这些年的日常,只要有高龄老人需要帮助,林伟总是乐此不疲地冲在最前面。每当有人关心她问她累不累时,林伟总是扯着嗓子抛出两句:“这算莫子事嘞!身子骨还结实得很!”

  “其实我们比空巢老人们小不了多少,大家年龄相仿,都能说说心里话拉拉家常,还能帮他们排忧解难,舒展心情,我们的生活也更丰满、更充实,身体也得到了锻炼,大家都干得很开心。”在林伟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退休人员加入到“暖心帮帮团”的队伍里,去帮助辖区年龄更大、更需要照顾的老人。


图片:暖心帮帮团

  “像林伟这样的‘夕阳红’成员已经成为咱们社区靓丽的风景线了。从帮帮团成立到现在,我们的‘暖心人’队伍也在不断壮大,我们也会定期开展志愿者培训来提升志愿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戈甲营社区相关负责人说,自“暖心帮帮团”成立以来,吸引了各个年龄段的居民志愿报名加入,社区也通过“以服务换服务”的“双向闭环”志愿服务激励机制,吸引着更多居民参与社区治理。

  如今,在粮道街的各个角落,总能见到“红马甲”们的火热身影,他们虽已头发花白,却依旧发挥着余热,成为那一抹“最美夕阳红”。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