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学生“双减”落地,武昌区这个街道有实招

2021-09-27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中南路街
  自教育部出台学生“双减”政策以来,武昌区中南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对接,促使“双减”政策真正落地,使学生不在沉迷手机、走出课外培训班、融入社会,让家长放心,让学生满意,让教育回归本质。
  进入2021年暑期以来,中南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利用暑期、双休及节假日,整合辖区24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发掘辖区资源,从家长所思、学生所盼为出发点,开展一系列寓教于乐为一体的各项科普、泥塑、急救、手工、亲子游、社会实践等活动。
  7月13日,中南路街道宝通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一场“泥塑红船学党史,红船精神进社区”的青少年暑期活动,通过动手制作泥塑,让青少年学生在“玩”中接受党史教育;7月23日,梅苑社区开设“双翼飞机模型制作”兴趣班,让孩子们“学中玩、玩中学”;7月29日,静安社区开展趣味编程公益课,制作升国旗机器人编程任务,从中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9月17日,百瑞景社区联合武汉初级中学开启科普进校园活动,以“打开微观世界的钥匙—显微镜”为主题,通过武汉理工大学90后教授的讲授,激起孩子们对科学的浓厚兴趣;9月25日是个双休日,群建社区整合下沉单位资源,到东湖帆船基地水上运动培训中心开展青少年家庭水上运动体验课,从中发展青少年的协调性和灵活性,促进身体全面发展。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让社区的孩子童趣更浓、学习更好、素质更高,让教育强区不仅仅体现在分数上。下一步,武昌区中南路街道将针对广大青少年和家长的需求,定制寓教于乐的活动,让“双减”为孩子成长加分。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