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诚信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我爱你,祖国——我们的城市记忆主题读书活动”在粮道街成功举行

2021-09-30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粮道街
  9月28日,“我爱你,祖国--我们的城市记忆主题读书活动”在武昌区昙华林泛悦中心江城红领驿站成功举行。该活动由武昌区文化和旅游局、武昌区粮道街道办事处主办,武昌区图书馆承办,武昌昙华林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综合党委协办,旨在进一步发掘昙华林艺术街区文化历史,唤醒武昌人的历史记忆,增强市民在文化活动中的参与感。
  “武昌区昙华林承载了中国近代百余年的风云变幻,中西文化在这里交汇,形成了一部“活”的近代史书……”活动邀请到昙华林社区95后青年代表李诗琦,讲述了她眼中的“昙华林”。
  随后,主持人带动大家以“你与昙华林的故事”为主题进行交流互动。参与者们热情高涨,踊跃分享。大家纷纷表示昙华林虽小但小街区有大世界,只有会观察城市和发现自然之美的人才能真正热爱生活。
  这场读书会独具创意与匠心,现场专门设置了DIY手工制作环节,让大家把照片里、记忆中昙华林景色画在包包上,自制属于自己的包包。
  通过本次读书会,让大家对生活的城市有了更深切的情感,对本土文化的意境和内涵有了更透彻的了解。“我们要将传统文化融入生活,将历史文化和美好的记忆代代传承,为实现‘中国梦’积聚力量。”青年代表李诗琦说道。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