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诚信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践行百年初心、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2021-10-11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思想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10月11日上午,紫阳街道梅隐寺社区党委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梅隐寺社区各网格党支部党员、辖区两新党组织党员共同参加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这是梅隐寺社区丰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通过书本学与现场学相结合的创新载体。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莱纳电影院内传来了庄严洪亮的声音,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庄严宣誓,用铮铮誓言彰显入党初心,牢记党员意识,永葆党员本色。

廉政知识问答入脑入心。

  为强化党员同志们讲规矩守纪律的意识,筑牢廉政根基,在观影活动开始之前,梅隐寺社区党委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的抢答。本次知识抢答题目涵盖了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党纪党规、党的百年历史。党员们通过参与抢答,对廉政知识有了更深地认识,同时廉政意识也更入脑入心。

铭记历史、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

  观影活动结束后,在场党员们都被电影表现出来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以及国际主义精神所感动。党员们通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开展了热烈讨论,梅隐寺社区掀起学习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的热潮。老党员张永珍同志感慨的说:“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伟大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换来的。正是这些革命先烈的付出,才会有我们现在的国泰民安。我们一定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铭记历史、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广大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抗美援朝精神,聚焦重难点工作、补短板破难题,集中力量解决小区治理攻坚提升行动的难题,社区党委要突显硬核担当,紧咬牙关、百折不屈,坚定小区治理攻坚的必胜信心,以咬定目标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状态全力攻坚,为实现幸福紫阳的加速崛起、贡献梅隐寺社区的力量。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