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紫阳街水陆社区开展“健康义诊,幸福你我”科普活动

2021-10-12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为了提升广大居民的健康理念,关注群众健康需求,普及健康卫生知识,10月11日上午爱心天使社工链接爱之翼公益联盟义诊团队前来武昌区紫阳街道水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进行义诊,来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增强居民健康意识和健康生活方式的行为能力,方便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
  爱心天使社工链接爱之翼公益联盟义诊团队为辖区内居民提供了口腔科,眼科,肛肠科,中医四个项目义诊服务,居民络绎不绝地有序前来进行咨询和检测。义诊团队的医疗专家们为他们详细解答关于糖尿病、腰腿疼痛、心血管疾病等方面常见病的健康咨询,提醒他们遇到哪类问题要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就医。义诊中,医护人员发现前来测量血压的居民以中老年朋友居多,他们适时对血压偏高的居民提出科学饮食建议,提醒他们要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多参加锻炼,发现头晕、头痛等问题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指导他们针对不同的病症合理安全用药。前来接受检查的方阿姨高兴的说:“社区组织的这次义诊,既贴心、又便民,真是实实在在为大家做好事,希望这种活动多多开展。”
  此次义诊中水陆社区科普志愿者为居民们发放科普宣传册,倡导大家合理膳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形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也提高了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