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重阳】“黄花染双鬓,重阳寄深情”——武昌区紫阳街起义门社区重阳节系列活动

2021-10-14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九九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丰富社区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月13日上午,武昌区紫阳街道起义门社区举办“黄花染双鬓,重阳寄深情”重阳节健步走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60多位老年人,三五成群,踏着落叶,党员带群众,年轻带年迈,大步健走在紫阳湖公园运动场上。老年人精神抖擞,边走边谈、神采飞扬,相互交流健身体会,共享这运动带来的趣味,展现当代老年人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14日上午,社区组织辖区老年党员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一起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深刻体悟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在近三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大家被战士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不畏牺牲誓死保家卫国的坚定信仰、崇高境界深深感动。大家在重温抗美援朝战争的残酷斗争中,追忆历史、感悟历史、铭记历史,身为当代中国公民的幸福感、责任感及使命感也油然而生。
  同时在重阳节来临之际,起义门社区还开展重阳节送长寿面活动,为户籍在辖区内的70周岁以上老人送长寿面,并带去节日的祝福。活动现场,老人们有序地前来排队领取长寿面,接过节日礼物脸上喜笑颜开。同时,网格员还上门将长寿面送到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手中,拉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关心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嘱咐他们要注意天气冷暖变化,出行要注意安全,最后祝福他们健康长寿,度过一个愉快美好的重阳节。
  此次重阳节活动让辖区老年朋友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在社区内营造浓浓的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