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武昌杨园街柴东社区开展“我和爷爷奶奶共度重阳佳节”系列主题活动

2021-10-14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杨园街
  几度夕阳红,悠悠重阳情。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尊老、敬老、爱老的社区风尚,让辖区老人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节。10月14日上午,武昌区杨园街柴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单位柴林小学开展以“我和爷爷奶奶共度重阳佳节”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通过文艺表演、百年党史展、重阳绘画展等系列活动在社区青松广场为辖区老人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此次文艺汇演在武昌老年大学声乐班的合唱表演《祖国你好》中拉开帷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及柴林小学的学生代表李依依同学向在座的全体老年人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并介绍了重阳节的来历和传统习俗。随后分别由社区时装模特班、民乐班、葫芦丝班、黄梅戏班和柴林小学四(1)班、四(2)班等团队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民乐合奏《挡不住的思恋》温暖欢快,戏曲片段《乔装送茶到西楼》、《江姐诵》韵味十足,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慷慨激昂,中途穿插的科普知识问答环节,把活动推向高潮,与主持人的精彩互动,赢得在场老人们的阵阵掌声。在文艺表演的同时,由柴林小学的同学们送上热腾腾馒头,送给在座的老年人们品尝,本次活动共赠送1000余份馒头给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共同分享重阳节这一传统敬老节日的喜悦,活动在形体舞班的集体舞《祖国不会忘记我》中落下帷幕,现场其乐融融。社区老人刘婆婆高兴的说道:“今天有这么多街坊邻里和朝气蓬勃的孩子们陪我们一起欢度重阳节,让我们老人感觉特别温暖!”
  与此同时,柴东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青松广场开展了百年党史展、重阳绘画展,吸引不少居民驻足观看。回望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实践站通过一幅幅浓缩中国共产党百年大事记的展架、多幅书法绘画作品,回眸历史,展望未来,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通过‘党史+艺术’的新方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知识真正‘动’起来、‘活’起来,让党史教育展现出更加可亲、可近、可爱的青春样貌。 关心常在,感动常在。老人们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和关爱,让他们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柴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坚持党建引领,通过系列活动更进一步增强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