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诚信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优化营商环境,高效办成一件事,为政务服务“提提速”

2021-10-19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为全面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深入开展,加快建设群众满意的服务型社区,2021年10月18日上午,武昌区紫阳街武泰闸社区按照相关文件要求,结合社区工作实际,通过开展《2021年度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作方案》培训会,实现高频便民服务事项“掌上办”,推行无证“刷脸”办理退休年审。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开展“一网通办”和“不见面”审批,引导群众通过支付宝和“鄂汇办”App办理各类业务,极大提升了群众办事便利度。与此同时,加快“掌上办”宣传推广,优化办理流程,让居民不跑路“一次办”。
  “现在退休年审已经这么方便了啊?我忘记带退休证了,来之前我已经做好了回去拿的准备,没想到只要人脸识别就行了,太方便了。”近期,武泰闸社区医保干事经常听到居民说类似的话。按照以往退休年审的办理流程,居民办理退休年审需要带上退休证和身份证先在社区纸质登记,然后再由社区干事送去行政服务中心进行统一审核办理,审核不通过的资料行政服务中心会在年底一次性反馈给社区,再由社区逐一电话排查年审不通过的原因,反复办理同一事件,给居民带来了极大的不方便。现在通过政务服务改革,优化了办理流程后,通过支付宝和“鄂汇办”App网上社保待遇资格认证功能办理业务,极大提升了群众办事便利度,办理特别快捷,无需证件,即使没带退休证也能一分钟办好。社区也在居民办事的同时,大力宣传网上办理,实现“居家办理”“一网通办”和“不见面”审批,有效提升了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所谓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加强领导、加大推动力度,建立健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组织机构体系是十分有必要的。武泰闸社区书记耿玉婷表示:“我们社区将真抓实管,向’办事难’宣战,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营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 ,并自觉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认真听取居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改进工作,使我社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