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诚信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黄鹤楼街道联合多部门“马路办公” 排危除险保安全

2021-12-07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黄鹤楼街
  “这颗折断的树枝已经靠在了学校围墙边上,真的很危险。”武昌区实验小学负责人站在学校的围墙边,指着一颗被大风吹折的水杉树,和前来处理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讨论着。
  武昌区实验小学位于黄鹤楼街道花堤社区解放路,学校里有四棵水杉树,一棵靠在学校的围墙上,一棵靠在解放路居民楼的房檐上,加上旁边的两棵树已经被白蚁蛀空,前些日子的一场大风把这些树吹得东倒歪,正靠在学生放学的必进之路上,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社区上报情况后,在黄鹤楼街道的协调下,武昌区城管局绿化队、行政审批局、武昌区教育局实验小学、黄鹤楼街道、花堤社区五方联合,到现场进行“马路办公”,商讨如何排危。
  经商议,最终决定由实验小学向行政审批局备案,武昌区城管局绿化队对四棵危树进行排危修剪。“利用数字城管的现代科技,大家联合进行现场办公,这样的工作方式,既高效又迅捷!”实验小学负责人表示,这次联动不仅及时解决了学校周边的安全隐患问题,还搭建了信息管理化的服务平台,创新推进了社会管理新方式。
  黄鹤楼街道位于老城区,辖区众多小区、单位历史悠久。近来,周边绿化树木因缺乏日常养护,遇到大风等恶劣天气常有折断、倾倒现象,造成安全隐患。对此,黄鹤楼街道、社区通过“民呼我应”平台,积极联系、整合武昌区城管局绿化队、行政审批局、区教育局等部门,将有关信息共享,促进行政审批手续的办理速度,尽快排除隐患。同时,组织各社区在辖区范围内进行危树排查,一并进行登记上报,做到事前排查隐患、快速响应、及时处置,降低恶劣天气对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的威胁。
  下一步,黄鹤楼街道将继续与多部门保持紧密联系,对登记上报的危树进行全方位的体验,把数字化的城管工作纳入到社会管理的这张大网中来,利用城管通等手机、网络技术,采集到更多有利于服务居民的信息,打造更加安全、宜居的辖区环境。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