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篇篇颂韶华 滴滴润心田” 武大一附小师生共读“中共传奇人物档案”

2022-04-21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武昌区教育局
  为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作用,武汉大学第一附属小学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开展“思政引领 铸魂育人 篇篇颂韶华 滴滴润心田”系列活动之同读一本书。全校师生共同阅读红色经典《历史选择:中共传奇人物档案》,以师生共读、亲子同读、读后演绎、读后交流等多样的形式从书内读到书外,从书本走向生活,感受革命先辈的高尚情操,致敬伟大精神,厚植家国情怀。
  该校党员、团员教师们捧起手中的书,用低年级孩子喜闻乐见的方式向他们讲述这本书中的传奇人物故事。李大钊、杨靖宇、刘伯承……一个个传奇人物的故事深深地震撼着大小读者,成为心中永不磨灭的红色印记。
  中年级的学生们倾情表演,再现了这座“丰碑”背后的故事。孩子们在读后演绎中感受到了革命战争时期先辈们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崇高精神,在心田播下一粒红色种子。
  高年级的学生们和家长亲子共读,听父辈们讲自家的“人世间”故事,感受一代代人的奋斗不息,感叹今日祖国的繁荣昌盛。高年级的学生还拿起手中的笔,一笔一画绘出自己的所读所感。
  一篇篇传承红色家风的文稿,铭记着一颗颗爱国爱家的红心。一张张用心画就的英雄图谱,承载着代代相传的红色精神。“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应铭记国家富强这一段历史走来的艰辛与不易。我们应努力学习,为国增光!”六(2)班李怡霖同学读完《历史选择:中共传奇人物档案》后深情感慨。
  武汉大学第一附属小学党总支书记杨萍介绍,近年来,该校在成全教育理念下,以生为本,依托学校红色文化资源,坚持将红色基因融入学校教育,探索思政教育形式的多样化,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本次同读一本书活动中,全校师生读红书,忆红史,传家风,绘红图,致敬革命英雄,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