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元宵节】非遗迎元宵 缔造邻里情

2023-02-06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积玉桥街
  为弘扬传统节日文化,营造节日氛围。2月3日上午9点,武昌区积玉桥街道尚隆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武汉博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炎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农商行等单位开展“非遗迎元宵,缔造邻里情”特色主题元宵节活动。本次活动通过邀请非遗老师现场教授居民制作非遗油纸伞为主,猜灯谜为辅的形式开展,现场30名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一开始,专业油纸伞工艺老师先向社区居民介绍油纸伞的起源、制作工艺、特点、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极大激发居民们的兴趣与热情。
  要制作一个精美的油纸伞可不容易!古语有言“工序七十二道半,搬进搬出不肖算。”足见传统油纸伞制作工艺的繁杂。但是工艺再复杂,参与活动的居民们都能迎难而上!一个个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老师的专业指导下,居民们纷纷发挥艺术想象力和绘画技巧,用水彩将美丽纷繁的图案晕染,一笔一画勾勒出独具创意的画作,给一把把油纸伞赋予全新的意义和价值。在制作油纸伞的同时,还有一些居民来到花灯下参与猜灯谜,欢声笑语不断,整个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尚隆苑社区文明实践站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拓宽视野了解了中国优秀传统非遗文化,更让他们增进了邻里的情谊,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元宵节。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