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吉兔纳福迎兔年 满心欢喜庆元宵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联合首义路街道开展喜迎元宵节活动

2023-02-07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首义路街
  “声声锣鼓敲,处处庆元宵。”元宵佳节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营造喜庆、祥和、团圆的节日氛围,2月3日,九三学社湖北省委联合武昌区首义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江零社区开展喜迎元宵节活动。九三学社湖北省委机关党支部书记刘筱琳、街道和社区相关负责人、社工、志愿者与二十多名社区居民汇聚一堂,一同包汤圆猜灯谜,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气氛热闹温馨,社区工作人员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糯米粉、芝麻馅等汤圆食材,爱熙社工组织大家分工合作,揉面、拌馅、搓汤圆一气呵成,配合默契,技艺娴熟的叔叔阿姨还向大家传授经验,一边包着汤圆一边聊着节日风俗,话语声和笑声不断。
  活动现场的另一边,居民们正大开脑洞猜灯谜。你一言我一语相互商量,聚精会神冥思苦想,猜对灯谜的居民还能领取社区准备的小奖品。“猜灯谜趣味活动,作为传统的节日习俗,不仅增添了喜庆氛围,还流露出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社区工作人员说。
  活动当天,社区工作人员还携手社工、居民志愿者为社区的高龄、空巢、独居老人和失独家庭送去汤圆。“此次开展的‘喜迎元宵’系列活动,不仅增加了浓浓的节日气氛,还让居民们对传统节日有了更深的了解,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增进了邻里之间的友谊,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元宵节期间还将持续开展各类庆祝活动。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