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信息动态

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武昌举行

2023-03-06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武昌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
  3月3日,全省“3.5学雷锋纪念日活动”在我区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学龙,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朝安,区委书记余松、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世斌等同志出席。
  该活动由湖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武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武昌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南湖街道办事处承办。活动现场,许正中同志强调了四个重点方面: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做好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二要增进社会化,让志愿服务人人参与、人人享有,让广大志愿者在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中实现自我价值;三要突出专业化,让志愿服务水平更高、品质更优、效果更好;四要注重制度化,让志愿服务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更便捷更高效更广泛。许正中同志一行查看了现场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展板,对我区宝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调研,充分认可了市区相关工作。吴朝安同志致辞。南湖街道宝安社区党委书记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助力和美社区建设”为题进行发言。
  本次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18个部门联合发布的2022年度湖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中,武昌区中华路街道都府堤社区荣获湖北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称号。截至目前,我区先后涌现出4位全国道德模范、9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16位湖北省道德模范和19位武汉市道德模范。孕育了24位中国好人和22位湖北好人。全区共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40个。全区志愿服务工作先后获得了18项国家级荣誉,55项省级荣誉和70项市级荣誉。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