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

2023-03-31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白沙洲街
  “长江汉水悄然呜咽,汉阳晴川苍穹惨淡。黄鹤白云传扬着他们的故事,龟山蛇山守卫着他们的英魂。”近日,武昌区白沙洲街道堤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内50余名党员群众前往位于龟山之巅的向警予烈士墓前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清明祭扫活动。
  在上山的蜿蜒小路上,社区的党员群众小心翼翼地托举着花环,迎着仲春的阳光拾级而上。老党员们思绪万千:“1928年5月1日,敌人押着向警予通过十字街口时,她高呼革命口号,英勇走向位于余记里空坪的刑场。随着一声枪响,年仅33岁的向警予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苍松翠柏环绕中,向警予烈士的雕像位于陵园大、小广场交界处正中。雕像为汉白玉全身坐姿像,手握书卷,神态安详,头部微侧,双目凝视远方,庄严而高洁。大家站在向警予纪念像前,仰望烈士,心潮澎湃。党员群众依次献花圈并举右手敬礼、默哀、鞠躬,并瞻仰向警予纪念像。
  祭扫过后,大家来到了警予烈士生平展示厅。向警予烈士短暂而辉煌、坚贞并壮烈的一生深深的震撼着现场每一位党员群众。大家感慨说:“要学习烈士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们为了理想信念顽强奋斗、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让先烈开创的事业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随后,为引导大家文明祭扫,社区文明实践站带领大家进行了“保护环境 捡拾垃圾”活动,沿着龟山绿道将白色塑料和烟头等垃圾进行了清理,引导大家做文明新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让身边人都加入到文明祭祀的行列中来,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