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清明节】英烈伟绩谱廉韵,清风正气怀初心

2023-03-31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中华路街
  缅先烈光辉,怀敬畏初心。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功绩,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2023年3月31日上午,武昌区中华路街道西城壕社区全体职工、社区志愿者服务团队、两新组织优秀代表和中华路小学学生一起到武昌廉政文化公园,开展祭扫中国共产党第一届纪委监委委员的主题活动。
  活动一开始,西城壕社区蔡威书记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十位烈士的英勇事迹以及铜像的来历:1927年4月27日至5月9日,中共五大在武昌区都府堤20号召开,会议选举产生党的第一个监察机构——中央监察委员会。王荷波任主席,杨匏安任副主席。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的十位委员,都是在工农运动和革命斗争中经受住考验的党员干部,其中有六人出身工人。在血雨腥风的斗争中,在生死考验的抉择前,十名委员没有一名叛徒,以王荷波为代表的八人在革命年代相继牺牲,用生命诠释了对信仰的忠诚。坐落于武昌廉政文化公园里的十大监委铜像就是为纪念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领导成员而建立……
  社区书记动情地讲解将大家思绪带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大家都纷纷向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鞠躬行礼、默哀悼念。随后,现场全体人员依次到十位监委铜像前敬献鲜花,并俯身擦拭着铜像上的尘土,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和怀念。
  活动最后,中华路小学五年级组优秀代表张玉烁同学带领大家参观毛泽东同志旧居并现场讲解,将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志愿精神持续闪光。活动结束后,社区“西城壕老伙计”志愿服务团队、学生和居民一起积极打扫廉政公园内卫生,倡导保护环境,树立起文明环保、平安健康的清明祭扫新风。
  通过此次祭扫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英烈们坚定信念、追求真理、英勇斗争、清正廉洁的崇高革命精神化作工作中奋进向前的力量源泉。
  接下来西城壕社区也将加大开展英烈事迹、清廉文化进社区的活动宣传,使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廉洁文化的熏陶,传播弘扬革命英烈的清风正气,共同缔造幸福生活。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