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武昌中华路街道 缅怀革命先烈 永葆清廉底色

2023-04-06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中华路街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与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筑牢信仰之基,4月4日,武汉市武昌区中华路街道在武昌廉政文化公园内首届中央监委委员雕像处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永葆清廉底色”清明节主题活动。街道、社区二十余名党员干部到场参加。
  廉政文化公园内,中华路街道党员干部与纪检工作人员集体向烈士雕像默哀三分钟,深切悼念用忠诚与生命诠释信仰的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的十名委员。街道青年代表向革命烈士献上鲜花,带领全体人员鞠躬行礼,致敬英雄。
  随后,党员干部们拿起清洁工具,为烈士雕像轻轻擦拭水渍、拂去落叶与尘土,在雕像焕然一新的过程中,完成了新老党员跨越百年的对话,彰显了新一代党员干部对革命先烈红色信仰的星火传承。
  “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的十位成员,有八位为革命英勇牺牲,他们的故事是血与火的淬炼,是忠诚锻铸的烈火,是信仰崛起的序章,指引着一代代共产党人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中去。”“红巷爷爷”周诗华受街道邀请,为参与活动的众人讲述了以杨匏安为代表的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的故事。
  除了现场祭扫,中华路街道还积极组织网上祭扫活动,缅怀革命英烈,让红色精神深入人心。
  “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英雄就是一个榜样,我们党员干部要通过革命先烈故事感悟初心使命,筑牢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至简道理,严守党员纪律,永葆清廉本色,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中华路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