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信息动态

【文明单位】洪山广场庆“五一” 青少年共绘百米画卷致敬劳动者

2023-05-04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洪山广场管理处
  4月29日,在武昌洪山广场,几十名青少年儿童在百米长卷上舞动画笔,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奇妙的想象力,尽情挥洒缤纷的色彩、童年的想象,运用手中的画笔和颜料自然流露,将丰富的情感融入到一幅幅绘画作品中,致敬最美劳动者。
  当日,洪山广场开展了“劳动最光荣,手绘美好明天”百米绘画致敬劳动者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白色的画卷在地上一字铺开,大家或蹲或趴、时而泼墨涂色、时而挥笔勾线,一旁的家长们当起了孩子们的小助手,帮忙铺平画纸、传递彩笔。一幅幅打扫卫生、种树、播种等劳动场景在孩子的笔下栩栩如生。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认真描绘,色彩斑斓的百米画卷正式完成了。画面上一个个劳动场景,生动体现了“中国梦·劳动美”的和谐画面,寓意着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展示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9岁的林悦娜说,许多劳动者在节日期间一直都要坚守岗位,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便利、创造美好,想画出他们最美的样子。
  7岁的徐宇晨说:“劳动者最光荣,、我们更应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帮家里人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我们精心策划这个活动,旨在通过这个活动,让几十组亲子家庭共绘劳动者们建设祖国未来的画面,既是让孩子们体验绘画的过程,享受创作的乐趣并促进亲子感情,同时也为孩子开拓社交能力,激发孩子们的创造力、想象力,提高孩子们的审美水平。”洪山广场管理处负责人表示说。
  洪山广场作为湖北省文明单位,更是下一代未成年人的成长平台,全面加强未成年关爱保护教育宣传,常年持续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集教育性、启发性、趣味性于一体,不但培养了未成年人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而且唤起未成年人树立正确三观,起到深刻的教育意义。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