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信息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创伤急救新理念,救护时间是关键”——紫阳家庭生命急救科普 更新传统救护观念

2023-05-06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人在生活中难免会遇到各种意外情况发生,少数人们的紧急救护观念里,突遇他人意外重大创伤时的唯一想法仍然是全部寄托在医护人员身上,这种传统的观念,使病人在等待救护车的到来时,丧失了最佳的抢救时间。5月5日,武昌区紫阳街道武泰闸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紫阳街计划生育协会、紫阳街道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邀请到应急专业的特聘讲师吴莹老师于武泰闸社区红色家园开展一场主题为“创伤急救新理念,救护时间是关键”的家庭生命急救技能讲座。
  本次演讲主要内容围绕着各种意外伤害展开,有脑卒中的预兆表现、心脏复苏术、意外出血止血方法以及烫伤烧伤的应急治疗等,还展开说明了居民该如何掌握一些简单的评估意外伤害病情程度的方法。讲师以PPT演示的形式进行讲解,各种意外创伤情况的现场图片供大家更清晰的理解和加深印象,学以致用。演讲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讲师针对意外出血的止血治疗方法向居民进行提问,现场居民的回答中仍有部分居民还坚持使用着民间流传的“老方子”进行止血治疗,讲师一一为其纠正,民间延续下来的“老方子”实际上对止血毫无效果,稍有不慎反而容易加重病情,为此呼吁居民们,了解正确的医学常识,掌握科学的治疗方法,这也是本次讲座开展的意义所在。
  演讲结束后,一位居民单独请教讲师更多的急救知识问题,讲师为其进行详细说明,武泰闸社区耿书记也表示,日后会多开展此类活动,持续重视居民们的生命健康安全。家庭健康服务植根于社区服务于家庭,讲座的目的为帮助更多的居民接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更新传统急救观念,掌握多项救护技能,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利他利己,维持社会稳定,创建和谐家园。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