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凝心聚力方便出行,共同缔造幸福生活

2023-05-08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白沙洲街
  “小陶,天晴了,永胜街口子靠近新桥街的地方又有积水了,还请处理一下!”社区蓝色平安巡逻队队长熊昌金向社区工作人员反映。
  近日,武昌区白沙洲街道八铺街社区蓝色平安巡逻队队员熊昌金、李晓玲在社区巡查中发现,天气晴好时,社区永胜街路口仍有一处渍水,给居民出行造成不便。永胜街紧挨新桥街,群众来往密集,车辆较多,存在安全隐患。
  社区网格片长得知后,和社区网格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只见永胜街路口处一条十来米的“小溪”流淌着,过往居民垫着脚进出,不仅不美观还影响辖区居民的出行安全。为更高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八铺街社区以共同缔造为契机,秉承“民事民议、民事民办、民事民管”的工作方法,社区工作人员、居民骨干、施工工人现场实地查看,发现水流是从临街的施工工地院墙处渗透出来的,再仔细查看后察觉院墙内有一处深约10里面的清水坑,推测可能是由于水坑下的自来水管破裂造成的。网格员立即与自来水公司、施工项目现场负责人联系,“七嘴八舌议事会”共同商讨解决积水问题方案,决定第二天由施工方从其他项目部将挖掘机调过来,把积水塘挖开,清空塘中积水,再由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对破损水管进行疏堵。同时居民骨干在现场进行监督,实时了解施工进度。
  第二天施工完成后,蓝色平安巡逻队队员还从家里拿上铁锹、斧头,又从附近找来一些碎砖块,对道路中不平的小坑进行了填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坑洼路段基本填平,原本凹凸不平,坑坑洼洼的路面变得平坦。
  “谢谢你们为民排忧解难,让我们进出更加方便,为我们居民办了件好事!”进出的居民看着已经干了的路面开心地说。
  社区党委书记甘慧君表示,作为社区工作者,就是要做老百姓的贴心人,解决居民的实际困难。社区党委将继续扎实推进“察民情解民忧”,积极链接多方资源解决居民群众急难愁盼,引导党员群众管好自家事、关心小组事、参与社区事,融洽党群关系,增强基层党组织向心力、凝聚力,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区环境,持续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参与感。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