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信息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一堂好课”传承“五四”精神 奏响新时代奋进之歌

2023-05-08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积玉桥街
  为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动员居民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社区工作的强大力量,近日,武昌区积玉桥街道社区学校联合街道社工站积极开展“五四精神传薪火 一堂好课领路人”主题活动。
  “五四精神”的精髓是爱国主义,是对国家命运和前途的一种高度的责任感。积玉桥街道社区学校的16位教师秉持“五四精神传薪火,强国使命共担当”理念,将爱国主义教育融进教学质量月,鼓励学员们争做爱国志士,牢记时代使命,勇担社会责任。
  课堂上,教师们精神饱满,热情高昂地讲述了“五四运动”的革命史实,带领大家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学员们持续举手发言,表现可圈可点,在互动中不断加深对“五四”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让伟大的五四精神绽放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这样的‘一堂好课’很生动,增强了我们的责任意识和家国情怀,很有意义!”课程结束后学员赞叹道。大家纷纷表示,正是无数革命先烈的英勇付出,才有了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今后会在“老有所学”的同时做到“老有所为”,为国家富强献上自己的微薄力量。
  据悉,长期以来,积玉桥街道社区学校以促进终身学习为目标,直面社区居民的主导性需求,依托“一堂好课”评选活动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倡导“在学习中生活,在生活中学习”的终身继续教育方式,从思想政治、科学文化、环保意识等方面提升社区居民的文明素养,为社区治理奠定了良好主体基础。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