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老旧电梯维修困难,多方联动合力破解大“难题”

2023-05-08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自从这个电梯大修后一直运行平稳,电梯里面的空气都比之前通畅了,按键失灵的问题也得到了解决,在电梯里再也听不见轰隆隆的可怕声音,也不会突然下坠了,连电瓶车进电梯现在也会有禁止提示音,感谢社区为我们解决了这一大难题,保障了我们的出行安全。”武昌区紫阳街道武泰闸社区伟业佳苑小区居民黄萍阿姨高兴地说道。
  据悉,武泰闸社区伟业佳苑小区是2008年建成的还建小区,一共有7栋16个单元,每单元有17层,小区内住户多为老人,对电梯的依赖性较高,电梯使用频率也较大。近一两年来小区内电梯问题频发,多次出现人员被困电梯,按键失灵,电梯骤然下坠,电动车进电梯等问题。这些问题仅靠日常的维护和维修根本无法解决,再加上小区人员结构复杂,业主意见不一,维修基金不充足,也让电梯大修或者更换的计划一推再推难以实现。
  “伟业佳苑的电梯问题迫在眉睫,大家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一定要把居民急难愁盼的电梯问题解决好,坚决要把这块硬骨头啃下来!”2022年5月武泰闸社区书记耿玉婷联合业委会成员代表、物业公司经理和小区居民代表召开“多方联动议事会”协商问题电梯的解决方法和改造方案。经过反复多次实地走访和商讨,初步确定了由社区牵头、业委会主导、物业公司等多方配合,采取“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方式,群策群力解决小区老旧电梯改造难问题。线上由业委会成员通过业主大群里公布电梯改造的相关信息,各格长在群内公布需要补缴维修基金的房间号码,通知他们缴纳维修基金;线下则是社区网格员联合网格邻长、里长主动联系空置房业主,讲明缴纳及使用维修基金的政策和好处,推进电梯维修进度。业委会成员、社区网格员、网格邻长里长和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细致解答居民疑问,最终得到了居民们的支持和配合。在居民的大力支持和接近一年的努力下,今年4月份终于完成了伟业佳苑2栋电梯的大修。
  下一步,武泰闸社区将持续运用共同缔造理念,继续推动伟业佳苑小区其他楼栋的老旧电梯进行彻底整修,积极动员居民群众参与小区自治,从“局外人”转变成“主人翁” ,共同创建美好家园。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