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五小”摸底,水域风华社区助力缔造“水清、岸绿、景美”的美好家园

2023-05-08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老板,你们店要尽快办理排水许可证,没证不能乱排水,破坏环境不说,还存在违法行为,隔油池、沉淀池、净化这些截污预处理设施也要规范化起来。”每周社区都会安排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行非临水日常巡查工作,向经营户宣传申办排水许可证的申报流程,及时发现问题根据不同问题分别联系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处理。
  为全面推进文明典范城市的建设,进一步规范“五小”涉水行业的排水标准,做好河湖流域治理、水岸同治、源头排水管控,实现湖泊、水体“水清、岸绿、景美”的治理目标,近日,武昌区南湖街道水域风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街道公管办的配合指导下对辖区内的“五小”商户进行了摸底统计。
  据了解,“五小行业”是指小餐饮、小汽修、小鱼档、小洗涤店、小洗车店、小旅社、小理发美容美发店、小足疗店等小型经营服务单位。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结合综合环境治理,针对直排、散排或者偷排污水等问题开展网格化排查,全面、细致地调查统计,全面掌握“五小行业”排水户排水许可办理情况和污水处理情况,依据排查情况,建立一户一档电子档案,掌握排水户基本信息。期间,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还通过向经营户宣传申办排水许可证的申报流程,号召“五小”单位积极配合武昌区水务和湖泊局、武昌区行政审批局等相关单位,尽快申领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依法依规规范排水,为武汉市水环境提升做贡献。
  水域风华社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大力推进宣传和管理工作,倡导辖区内排水户依法依规办理排水许可证,拒绝污水无序排放,保证区域排水管网的安全运行。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进一步压实“河湖长”的工作职责,进一步改善水环境,提升社区整体环境面貌,让居民实实在在感受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共同缔造美好社区。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