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武昌都市桃源这个小区志愿者 巧手绘“墙”扮靓小区颜值

2023-05-09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都市桃源小区的居民发现,熟悉的小区环境悄然发生了大变化,原本脱落的墙上,被涂鸦上了主题鲜明、多彩绚丽的墙绘,一幅幅生动活泼的墙绘在扮靓小区的同时,也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新气象。
  近日,武昌区南湖街道都市桃源社区都市桃源小区的下沉党员和退休党员及热心志愿者充分展开想象,为小区“共享花园”脱落的墙面和配电箱创作了一幅幅色彩绚丽的手绘画,扮靓了小区颜值,为小区增添了文化气息。
  吃竹子的熊猫、灰派建筑、绿水青山、荷花盛开的池塘,无不表达保护环境、改善环境的创作主题,每一幅作品不仅体现了青年志愿者的用心,也让居民通过新颖的宣传方式更容易接受爱护动植物、保护环境等知识的宣传。一幅幅彩绘让生活在这里数十年的居民都感受到实在且暖心的变化。
  居民李大爷竖起大拇指说:“你们真会动脑筋,以墙绘的形式,让我眼前一亮,不仅以和谐的色调扮靓了小区,还以独特的形式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据悉,此次活动由都市桃源社区青年志愿者、退休党员、下沉党员、热心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共同发起。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共享花园”周边墙皮部份脱落、配电箱和地面独立,大家集思广益,也想用墙绘的形式来改造环境,还可以进行宣传,以往宣传方式较为单一,通常都是以张贴海报为主,但经过日晒雨淋,海报就会慢慢脱色破损。为改善家门口的环境,小区下沉党员及热心退休多次商量,决定把小区“共享花园”里的脱落墙体和电箱利用起来,画上彩绘,既美化了小区环境,又能提高居民对爱护动植物及保护环境等意识,一举两得。
  小区青年志愿者刘薇说:“很开心有机会参与到小区改造建设中来,绘制过程虽然辛苦,但是看到自己的绘画成果能为改善小区环境出一份力,很有成就感”。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