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黑发老师 白发学生 大学生志愿者帮老人跨过数字鸿沟

2023-05-09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首义路街
  5月7日下午,一堂特别的智能手机应用课在武昌区首义路街道701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讲。
  当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青锋志愿服务队在省级支持志愿服务项目支持下,联合701社区社工室共同开展“智慧助老行 关爱暖人心”活动。
  大学生志愿者从老年人的兴趣和需求出发,确定了本次“耆老学堂 智享生活”的活动主题。
  活动现场,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PPT讲演和互动教学的方式,面对面、手把手为老人们讲解了如何下载并使用剪映APP。他们以记录眼前的美丽风景、创作有趣的晚年故事、分享自己的多彩生活等需要出发,教授老人们对视频进行拍摄、剪辑、配音,引导老人们创作出自己的原创短视频。
  一位奶奶拿着手机欣喜地看着刚完成剪辑的视频说:“我们也得跟着时代的步伐,不能落后于现在的数字社会。今天学了剪辑,我也可以制作精美的视频,发到朋友圈了!”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智慧助老活动,目的在于帮助老年人更好地跨过数字鸿沟,融入信息时代,丰富晚年生活。
  “我们想解决老年人‘不会用、不敢用’智能手机的问题,提升大家使用智能设备的能力,让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畅享网络时代的便捷生活。”社工刘伊宁说。
  据了解,下一步,武昌区首义路街道将进一步用好用活“五社联动”机制,发动最广大的力量服务共同缔造“首义美好生活共同体”。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