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立德树人】武昌区首义路街道老兵 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古城风采

2023-05-09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首义路街
  聆听一段红色故事,走进波澜壮阔的历史时光,每一段故事背后都蕴藏着无穷力量。
  为培养广大青少年终身读书的良好习惯,推动红色家风、廉洁文化融入日常教育工作,5月9日,武昌区首义路街道武南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武汉市晒湖中学,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 千年古城正青春”主题读书日活动。
  “当时情况危急,我根本就没想到能活着回来,和我一起抗战的几个小伙伴都在战争中牺牲了。”
  抗战老兵王朝平受社区邀请出席活动。在活动中,他讲述了出生入死保家卫国的英勇事迹。一张张泛黄的黑白照片、一封封残存的珍贵书信,无声地诉说着沉重的历史。
  据王老说,在战争时期条件十分艰苦,饿肚子再平常不过,但他和战友们从没垂过头、丧过气,因为大家坚信只有顽强不屈的正义斗争,才能换来民族的美好未来。
  “孩子们,你们一定要珍惜美好生活,好好学习,将来为国家效力!”面对稚气未脱的中小学生,王朝平湿了眼眶,但丝毫不改中气十足的语气。
  活动中,武南村社区工作人员将党员们爱心捐赠的《家风故事》图书送到每一名同学手中。“我们希望把清正廉洁的家风传递给青少年,通过家风‘润物细无声’般的影响,推动廉洁教育融入学校的日常教育。”
  随后,晒湖中学青年教师向珍分享了《故事里的党史》读后感,入团积极分子代表带来声情并茂的诗朗诵《红色眷恋 红色梦想》,给武昌古城注入了蓬勃活力。
  武南村社区副书记冯薇薇介绍,此次活动旨在鼓励青少年传承武昌古城家风文化,让红色爱国主义精神持续融入武昌古城的生命基因。“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好,则政风清。因此,只有树立廉洁家风,才能享受清正安乐的人生。”她说。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