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武昌胭脂路社区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把心跳留住 让生命延续

2023-05-11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粮道街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普及社区居民家庭救护知识和技能,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5月10日,武昌区粮道街胭脂路社区邀请武汉市红十字会举行应急救护培训,为居民们带来一堂家庭健康应急救护知识课。
  活动现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采用多媒体和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授课方式,生动地讲解了癫痫、中暑等常见意外伤害的现场急救方法。随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讲授心肺复苏术+AED的使用,并利用模拟人教具实操演示了遇到呼吸心跳骤停患者,在专业医护人员到来之前,如何正确使用心肺复苏术+AED挽救患者生命。社区居民认真学习,积极互动,气氛热烈。
  在实操环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老师对居民进行手把手指导,现场纠正居民动作,让居民真正掌握急救技能。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内容非常实用,老师指导认真细致,学到了很多有用的急救知识,以后遇到意外事故,就不会心慌意乱了。
  携手人道,共筑博爱。通过本次知识培训活动,有效提升了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下一步,胭脂路社区将继续开展应急救护知识“五进”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生命安全意识,持续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