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信息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健康讲座进社区 提高居民健康意识

2023-05-11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粮道街
  为提高社区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营造人人关注健康的良好氛围,5月9日下午,武昌区粮道街花园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武昌区中华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在花园山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开展了“慢性病防治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吴医生结合理论知识和案例,向老年居民讲解了慢性病产生的原因及如何有效防治慢性病。同时,对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的致病原因、疾病症状以及如何有效预防、治疗等进行了详细阐述,重点强调老年人一定要注意均衡饮食、适当运动,注意生活细节,保持身体健康。通过一问一答的互动,老人们更深入的了解了相关的健康知识及家庭医生的相关服务,本次活动发放了相关健康知识宣传册30余份。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次举办的健康讲座非常切合大家的日常的需求,收获很大,希望以后类似的活动多开展,一定会积极参与。
  粮道街道花园山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应对老龄化社会需求,花园山社区一直积极为辖区老年人定期开展针对性的社区活动。开展此类公益健康讲座,旨在使居民在社区就能够了解到慢性病的日常保健知识,也加强社区居民之间的联系,让老年人减少孤独感,提高老年人的社会参与意识,推动社区的健康建设。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