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诚信建设

【学报告 悟思想 践行动】“赓续红色血脉 永葆军人本色”——黄鹤楼街道花堤社区开展八一建军节主题活动

2023-07-28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黄鹤楼街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为追忆军旅岁月、致敬退役军人,弘扬军旅精神,7月27日上午,武昌区黄鹤楼街道花堤社区开展“赓续红色血脉,永葆军人本色”八一建军节主题活动。组织辖区内50余名退伍军人、新就业群体、商户观看电影《八角笼中》。
  活动伊始,退役军人志愿者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并对在场的退伍军人致以节日问候。伴随着退伍军人代表的发言,全场为他响起热烈掌声,王海生同志表示“军旅生涯是这一辈子最难忘的人生经历,永远也不会忘记几十年前在部队的光荣岁月,‘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作为退役军人,我们要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生活中也同样保持军人的先锋本色,始终严格要求自己。”
  随后,大家一齐观看了热播影片《八角笼中》。该影片讲述了格斗教练向腾辉让本没有出路的孩子们迎来了照亮生命的曙光,冲破命运牢笼的故事。在跌宕起伏的剧情中,退伍军人及商户感受到了“生如野草”“不屈不挠”“我命由我不由天”的“格斗”精神,这正对应了革命先辈们不怕任何艰难险阻的大无畏品格,新时代仍然需要传承好革命先烈的宝贵精神,矢志艰苦奋斗。
  此次观影活动,带领辖区退伍军人及商户走进格斗故事,焕发奋斗精神,激发他们爱党爱国热情。下一步花堤社区将为退役军人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社区与退伍军人之间的联系,营造一个拥军优属,军民商融合的和谐社区。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