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诚信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情牵社区 助力打造美好家园

2023-07-28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首义路街
  “感谢武昌区人大代表建言,帮助我们修缮文化长廊,让大家有了休闲活动场所,为首义历史留住了文脉。”长湖社区的程奶奶激动地说道,她由衷希望文化长廊这块瑰宝能够得以传承。
  武昌区首义路街道长湖社区贯彻落实“共同缔造”理念,发挥社区基层治理人大代表作用,近日,社区邀请武昌区人大代表参与解决辖区文化长廊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
  紧邻武昌区阅马场辛亥革命首义广场右侧的楚善街文化长廊,始建于2011年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期间,小小的长廊承载着文化宣传、娱乐休闲等多场景功能,也象征着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革命情怀和首义精神。
  然而十余年过去,这条文化长廊饱经风雨的洗礼,昔日光亮整洁的外饰面砖,如今却随处可见脱落缺损的痕迹,近期还时常发生砖块脱落、砸坏车辆、砸伤路人的情况,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城市形象。另外,该文化长廊存在职能不清、责任不明的情况,导致此处一直没能被修缮。

长廊外砖十余处脱落图
  “现在这里除了必须途径道路的行人,已经很少看到附近居民停留活动了。过去这里是很热闹的,居民们常常在此处参与一些文化活动,也会在这里休息、娱乐。”附近居民表示很可惜,希望社区能想办法解决问题。
  社区邀请武昌区人大代表严阿荣、范芸到现场考察研判。两位人大代表在收集相关问题及群众反馈后,将文化长廊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问题提上区人大会议议程,并形成议案。武昌区建设局在接到区人大议案后迅速召集组织党委及工程部研讨维护修缮方案,并在短短半个月时间迅速行动完成了整条文化长廊的修缮工作,恢复了文化长廊原本的功能和观赏性,还原辛亥革命首义广场周边重要文化阵地。
  “群众有需求,代表有回应。我们作为人大代表,不仅要收集民意、反映民意,还要积极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范芸表示会坚持发挥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的作用优势,不断提升未来社区建设的理念思路和方式方法,着力把社区打造成温馨有爱的家园。

人大代表实地查看修缮后的长廊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