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诚信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姐妹共建“她”先行!武昌临江社区打造儿童健康成长“新样板

2023-07-31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杨园街
  为有效发挥女性同胞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擦亮“妇”字招牌,长期以来,武昌区杨园街道临江社区妇联以社区妇女群众为主体,依托“一家一会一队”,广泛发动妇女群众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共同缔造和谐、洁美、健康、成长、富足的美好家园。
  2023年5月,临江社区召开妇女议事会,针对如何推动落实“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展开热议。经妇女议事会决议,临江社区妇联积极联系沟通湖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等组织,多方协作共同参与,广泛发动公益筹款活动,助力儿童友好社区微改造项目早日落实落地。
  为满足儿童友好空间服务的多元化需求,临江社区倾力打造青少年学习园地,建设社区阅读基地,通过书籍采购和爱心捐赠,以及休闲桌椅、益智玩具、体育游戏等器材配置,满足不同年龄段的儿童需求。目前,社区儿童友好空间书籍数量已达千余册,帮助孩子塑造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时值暑期,临江社区充分利用儿童友好空间资源开展暑期儿童托管。社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响应开展宣传,为社区妇女居民和双职工家庭提供儿童托管服务,也将“我为妇女办实事”的要求落到实处。
  7月以来,在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协助下,临江社区连续开展托管课堂近30场,有效解决青年家庭子女暑期看管的后顾之忧。
  下一步,临江社区妇联将秉持为民服务理念,优化提升儿童友好机制,切实推动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发动更多“她”力量成为基层治理主力军,齐抓共管努力打造温暖和谐的美好家园。
  临江社区青少年暑期托管课堂。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