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诚信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民呼我应”显担当|武昌电力新村社区高效排险解决居民“头顶隐患”

2023-07-31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杨园街
  近日,武昌区杨园街道电力新村社区把“办好居民家门口的事儿”作为行动指南,再现“民呼我应”担当实践,以高效排险、主动担当的工作作风,成功消除楼顶外檐板材脱落安全隐患,守护居民“头顶上的安全”。
  工作人员在施工区域设置警示标语

  7月25日傍晚时分,电力新村社区网格员巡查过程中发现,小区10栋楼顶外檐板材部分脱落在地,未脱落的部分与墙体分离裂开,存在随时脱落危险,网格员随即将情况反馈给电力新村社区党委,请求立行立改。
  工作人员用竹杆剥离可能掉落的墙体

  通过实地勘察,社区党委班子迅速商定了解决方案。第一时间安排社区应急人员在房檐脱落处拉起警戒线,禁止行人车辆经过,张贴醒目警示标语,及时在居民微信网格群发布通知告知居民绕道而行,预防可能发生的安全事故。同时汇报情况给铁四院物业办,组织维修人员到现场对脱落房檐的墙体实地查勘,研究确定施工方案,并上报街道相关科室。
  施工中,社区工作人员现场监督、疏散人群车辆,确保施工安全。维修人员对存在脱落现象的房檐墙体进行作业,剥离可能掉落的部分后收集起来,在最短时间内妥善处理。目前,该小区存在破损板材已全部修缮。
  此次修理房檐的工作,不仅保证了辖区居民的出行安全,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更体现出街道社区对“民意”“民生”的高度关注。下一步,社区将加大网格巡查力度,聚焦民生热点诉求,积极回应群众呼声,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