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诚信建设

【学报告 悟思想 践行动】沙湖老兵退伍不褪色,共同缔造家园显担当

2023-08-01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积玉桥街
  为传承退伍老兵“红色力量”,解锁社区治理“幸福密码”。7月31日,沙湖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沙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沙湖社区计生协携手普仁维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兴业银行友谊支行开展了以“退伍不褪色,共同缔造显担当”为主题庆八一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崇敬军人,担当奉献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8名社区退伍老兵代表们,面对着到场群众以及沙湖好邻居直播间的镜头,用朴实的话语讲述了个人军旅生涯故事。孩子们上台为对退伍军人爷爷们献上红领巾表达的敬仰之情。
  退伍军人许师傅献唱歌曲《我是一个兵》,激情澎湃的歌声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崇敬之情。退伍军人孙师傅以一首二胡曲《喜洋洋》奏出了对现在生活的喜悦以及对未来美好的憧憬。小朋友代表朗诵的诗歌《如果信仰有颜色》,浓浓的爱国情怀,引发了大家情感共鸣,更加坚定了为幸福生活奋斗的决心。
  随后由老兵共同参与的沙湖好邻居志愿服务队,联合辖区普仁维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兴业银行友谊支行、普仁医院等机构为到场退伍军人、群众开展了便民义诊、理发、免费证件照等多项公益服务,共计提供服务150余人次,得到了居民一片点赞声。
  沙湖社区将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凝聚退役军人力量,引导他们积极投入到共同缔造队伍中来,同时积极引导青少年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让红色力量得到赓续传承。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