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诚信建设

【学报告 悟思想 践行动】红色传承,爱国有我!水域风华社区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3-08-02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暑期文化生活,培养青少年爱国爱党精神,近日,武昌区南湖街道水域风华社区携手武汉理工大学化学化工与生命科学学院及艾克斯马赛学院“小青花”暑期社会实践队开展“七彩假期,情暖童心”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以“爱国爱党我先行”为主题,通过观看天安门广场前升旗仪式的视频为开篇,介绍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过程,并向小朋友们介绍人民好干部-焦裕禄,两弹一星之父-邓稼先,中国进入太空第一人-杨利伟,志愿者动情讲述的同时,爱党爱国的种子也在青少年们的心中慢慢生根、发芽。有的孩子们对这些名字并不陌生,还对人物事迹进行了相应的补充说明。
  朗诵爱国诗歌时,孩子们体会杜甫笔下“国破山河在,城村草木深”的国家残破、物是人非的景象;感受岳飞“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的殷切期望;理解文天祥被俘招降时发出“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英勇气概。有不少孩子们还当场背诵了其他的爱国诗歌“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等等。书写古诗环节,孩子们积极参与,踊跃举手分发工具,用心书写每一笔笔画、每一个汉字,一笔一划当中透露对活动的认真,对祖国的热爱。
  水域风华社区负责人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阅读和学习,小朋友们感受到了自己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相信此次活动也会加深孩子们对祖国的崇敬之情,激励他们广泛了解民族文化,在新征程新使命的红色之路上,接好时代的“接力棒”,努力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