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诚信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清正廉洁之风吹遍社区 党员群众在行动

2023-08-08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首义路街
  为扎实推进清廉社区建设,进一步培育辖区党员群众廉洁意识,营造崇廉尚廉良好氛围,近日,武昌区首义路街道千家街社区以辖区内党员干部、下沉党员队伍以及青少年为重点,通过参观学习、警示教育、主题讲座、创作清廉文化作品等一系列接地气的活动,充分发挥廉政教育春风化雨作用,让反腐倡廉清风吹遍千家街社区。
  妙笔展现“莲”洁之美
  千家街社区以暑假托管班活动为契机,邀请辖区内放暑假的学生们参与了“廉洁文化进社区 将清廉种子深植我们心中”的青少年空间主题班会。
  志愿者老师为孩子们讲述了“廉”字的起源和意义,通过展示几幅廉洁主题的漫画,邀请社区的小朋友们谈谈自己的感受。“看了这些漫画,我觉得贪婪腐败是非常不好的品德,我们应该杜绝这样的行为。”小朋友们积极举手,踊跃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讲述几则廉洁小故事,志愿者老师为小朋友们展现了历史人物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将绘画与廉洁文化相结合,以莲喻廉,借莲倡廉,用富有童心的绘画作品,展现了他们心中对廉洁文化的多样理解。
  “青少年时期正是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阶段,我们要对青少年儿童群体进行正确的引导和教育,让他们懂得‘清正廉洁’的价值。从青少年儿童抓起,有利于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千家街社区重视青少年儿童的廉洁文化教育,社区积极开展一系列活动,让青少年儿童扣上人生第一粒“廉洁”扣,树立起正确的廉洁价值观。
  书画海报话廉洁风尚
  为积极推进千家街社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大力弘扬廉政勤政新风正气,千家街社区充分发挥下沉党员榜样示范作用,组织开展了“清风正气,翰墨颂廉”为主题的清廉文化作品征集展示活动。
  社区下沉党员群里热闹异常,气氛活跃,大家纷纷晒出自己的作品,并畅言所创作作品的意涵与自己对廉洁的理解。党员们积极响应活动号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与擅长领域,创作出一批具有千家街社区特色、接地气的优秀作品,社区共计收到书法、绘画、摄影、海报作品共计40余幅。
  “书法就是我的一大兴趣爱好,社区开展清廉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我根据自己对廉洁这一主题的理解,精心创作了一幅书法作品。这样的活动是很有意义的,我认为党员都要时刻牢筑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千家街社区的一位党员向居民展示自己的廉洁书法作品。
  “‘古人尚有,今人欲留’,不论怎么看待这句话,其实道出了人人都在追求清风。一‘叹’,一‘感’,一‘敬’,一‘效’,不正是我们对美好事物和美好品质追求的全过程吗?”千家街社区表示,社区将不断探索创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廉洁文化活动,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