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诚信建设

【武汉以我为荣】品廉韵、颂经典……江滩之畔“诗咏廉香”,助推廉洁文化建设遍地“开花”

2023-08-15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杨园街
  为加强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近日,武昌区杨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粤汉里社区、四美社区开展“清风有韵 诗咏廉香”廉政诗词赏析活动,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思想道德和党纪法规防线。
  活动伊始,各社区工作人员紧扣主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极具感染力的表现形式,先后诵读《石灰吟》、《墨梅》等清廉诗篇,现场听众认真聆听,细细品味着经典诗词的魅力。从“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到“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充分彰显了恪守清廉之道、弘扬清风正气的精神内涵,营造学廉、践廉、思廉、尊廉的良好氛围。
  在分享环节,粤汉里社区书记周会荣带领大家一起品味著名廉政诗《墨梅》:“所谓‘清气’,于梅花来说是清香之气,也暗喻人清高自爱的精神。此诗借梅自喻,表达诗人对人生的态度以及不向世俗献媚的高尚情操。”“《石灰吟》是明代政治家、文学家于谦创作的一首七言绝句,作者以石灰作比,托物言志,表达自己为国尽忠、不怕牺牲的意愿和坚守高洁情操的决心。”四美社区书记王瑶积极分享自己的读诗心得。
  杨园街道纪检监察室刘丽萍从《竹石》中立根破岩的劲竹出发,用质朴的语言赞美了竹坚毅、高洁、不随波逐流的思想品格,诗咏廉香,将清廉之貌传递给整个社区。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场诗词诵读赏析,更是对广大党员的一次精神洗礼,增强了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廉洁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警醒大家长鸣廉政警钟,常怀律己之心,相互监督、求真务实。

“清风有韵 诗咏廉香”廉政诗词赏析活动
  品廉洁诗词 扬清风正气。下一步,粤汉里社区将继续丰富活动载体,突出学史养廉、家风助廉等主题,激励更多的家庭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大力倡导改进作风、传承家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筑牢廉洁修身思想防线。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