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诚信建设

【武汉以我为荣】秦园“益+” 社企共建爱心饮水点

2023-08-15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徐家棚街
  时值盛夏,酷暑难耐,有这样一群人,头顶烈日,挥汗如雨,不辞辛劳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这座城市的正常运行默默奉献,他们就是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和外卖骑手等户外工作者。为了让户外高温工作者们在炎热的工作环境里获得清凉,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徐家棚街道秦园路社区特地设立了“爱心饮水点”。
  该“爱心饮水点”设置在秦园路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门口,可提供免费凉饮、纳凉场所、手机充电和应急打印等多种便民服务。“爱心饮水点”的设置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在高强度的户外劳动之余提供了休憩落脚点。“社区服务太到位了,真的感谢社区对我们的关心。”在“爱心饮水点”休息的户外工作者们纷纷感慨。
  在此次“爱心饮水点”设置的过程中,辖区爱心企业积极响应,纷纷送来了饮用水、凉茶等饮品,还有企业捐赠了存放饮品的冰柜。在“爱心饮水点”投入使用后,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主动邀请社区附近的环卫工人和路过的外卖员、快递员等进社区喝水、休息。
  免费为户外工作群体送凉饮,送出的不仅是一份夏日清凉,更是代表广大居民送出的一份尊重和感谢。“‘爱心饮水点’的设置凝聚了社区、企业双方力量,通过社企共建的方式,切实为我们的户外高温工作者们带来了便利。”秦园路社区书记邵黎说道。
  下一步,社区将持续落实防暑降温工作,主动关心关爱高温天气下的户外工作者,做好宣传和服务工作,让社区‘爱心饮水点’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更多户外工作者送去夏日清凉。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