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诚信建设

【武汉以我为荣】“微”改造,改出“小”幸福

2023-08-16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我们小区老人多,小孩多,平时连活动的地方都没有,感谢社区为我们进行了“微”改造,这下终于有了休闲乘凉的的好去处了!”近日,紫阳街保安社区六网格的居民纷纷为小区架空层改造项目“点赞”。
  保安社区汇文新都D区,是2007年建成的武昌老小区。由于建成较早,小区活动空间较为不足,配套设施不能满足居民目前的要求。居民多次向社区网格员和邻里长反映,希望能打造一个纳凉取暖的休闲空间。
  为了解决活动空间不足的问题,共同缔造社区美好生活环境,社区网格员在小区内召开“小区治理月月谈”活动,针对此问题号召大家集思广益。在“月月谈”活动中,有居民提议,可以将之前长期被堆放杂物、废旧自行车及电动车占用的架空层进行改造,变为活动空间。
  说干就干!在谈话活动之后,社区网格员和邻里长多次走访调查,听取居民群众的需求和意见,征集设计稿。8月11日保安社区党委组织下沉党员、街城管、“五彩楼栋管家”志愿服务队等二十余人着手清理架空层,为后期打造共享空间——“竹林小舍”做准备。“竹林小舍”以保安社区竹子厂文化为契机,以竹艺文化为背景,内含有读书角、文化墙、竹床和竹椅供居民休闲纳凉等公共区域。此次改造项目将原本杂乱的架空层打造为温馨的休闲场所,也将成为共建美好家园的一张“名片”。“竹林小舍”预计将在9月打造完成,届时正式面向居民开放。通过社区居民共同设计、参与改造后的架空层,将成为保安社区汇文新都小区最亮眼的一“角”。
  “微”改造改出居民群众“小”幸福。社区希望通过打造和建设“竹林小舍”,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到社区建设中,共同缔造美好幸福家园。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