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诚信建设

【武汉以我为荣】廉政党课扬清风 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2023-08-17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我们会坚持从自身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以勤奋的精神、务实的态度、廉洁的作风,持续打造‘清廉华锦’,共同缔造幸福华锦。”一场激昂的演讲结束后,党员群众拍手称赞声在武昌区南湖街道华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此起彼伏。
  近日,武昌区纪委监委机关第二党支部与华锦社区党委联合举办的以“加强纪律教育 培养纪律自觉”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宣讲活动在南湖街道华锦社区举行。
  武昌区纪委监委常委、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刘倩以《心存敬畏 手握戒尺 严守纪律规矩》为题,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廉政党课。本次党课刘倩常委从民主革命时期、新中国成立以后、进入新时代以后三个时期的纪律建设来论证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通过实际案例剖析讲解《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呼吁党员能够心中常悬纪律红线,常修立身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规规矩矩做事,干干净净做人。
  在分享环节,由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挂职干部刘冲及武昌纪委监委机关第二支部陈红分别结合自己工作谈廉洁自律,在工作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坚守底线、不逾红线。
  在特色环节,由在武昌区“清廉”主题演讲比赛荣获第一名的社区工作者周艳以“清风润花城 廉洁扬正气”为题进行演讲表演,她通过身边清廉故事和典型代表,向大家展示社区多样的清廉文化,诠释清廉建设在社区治理中积极作用。
  自开展“清廉社区”建设以来,华锦社区党委在南湖街道党工委领导下,以党建引领为前提,以网格治理为支撑,以流动党员、下沉党员和居民参与为基础,通过“宣廉、倡廉、践廉”三廉齐发,持续打造“清廉华锦”特色品牌,助力社区建设高质量发展。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