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诚信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扎根“小网格” 服务“大民生”,“一网打尽”居民急难愁盼事

2023-08-18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网格员,我们家房内渗水严重,能否过来帮忙处理下?”近日,在武昌区紫阳街道武泰闸社区第三网格居民微信群里,居民谢莹莹向网格长李莉莉发出“订单”。
  “收到,我马上处理”,收到消息后,李莉莉第一时间找到居民进行沟通。原来,谢莹莹是住在长虹桥43号1栋1单元的居民,这段时间发现家中墙壁有些渗水,怀疑是楼上漏水导致,但是由于自己上班时间无法陪同网格员去现场查看情况和协调沟通,只能把渗水照片发给网格员希望网格员帮助她完成沟通协调工作。线上了解情况后,李莉莉第一时间联系到楼上户主,并约好时间到现场查看。经查看发现,由于楼上住户置于阳台的空调外机滴水管过短,导致外墙被长时间的滴水浸透,进而使得楼下墙壁出现渗水现象。通过现场沟通,楼上户主当即决定加长滴水管长度,漏水问题得到解决。
  “反映诉求不用来回跑,即使没有时间也不用去社区,在家动动手指便能立马得到工作人员的回复并解决问题,我真的特别满意。”提起社区网格群“线上督办、及时处理”的办事方式,居民谢莹莹连连称赞,特地在12345市民热线来电提出表扬。
  你“点单”,我“接单”,是“居民点单我接单、线上下单线下办”的机制融入网格化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武泰闸社区推行“居民点单、网格接单”的“网格+点单”工作模式,线上微信接单,线下“邻里议事厅”接待,双管齐下,畅通反映渠道,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分析及时解决,确保群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进一步提升网格服务的精准化、精细化,把网格内居民最关心的“关键小事”办实办好,做到诉求有人听、问题有人管、困难有人帮,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铺设服务居民的“快车道”,着力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