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诚信建设

【学报告 悟思想 践行动】人防宣传进社区铸就护民之盾

2023-08-22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为加强国防宣传教育,增强社区居民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普及人防知识和防空救灾知识,南湖街道都市桃源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进行入小区人防知识宣传。
  活动中为居民们讲解了人防的基础知识,详细介绍防空防灾知识以及防空警报试鸣的目的、试鸣范围、防空警报信号种类等内容。居民们在老师的讲解中了解了防控警报会在什么情况下鸣响以及它的声音特点。
  另外,网格员还手把手地教授居民们应急逃生时比较常用的绳索打结方式。这些小小的技能在关键时刻可以发挥巨大的作用,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外出游玩时也会帮上大忙。
  人民防空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现代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一项全民的社会公益事业。通过开展防空知识培训,社区向居民们传播了基本的人防知识、人防技能,促进了群众防护能力的提升,在社区营造了主动学习人防知识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都市桃源社区将持续做好人防宣教进社区工作,不断提升人防宣传教育覆盖面和普及率,积极营造人人了解人防、参与人防、支持人防的良好氛围。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