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暑期集中行动】都市桃源社区开展神奇科学课堂

2023-08-23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为了培养少年儿童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培育科学精神,激发探索科学奥秘的热情,近日,由武昌区科学技术协会和武昌区南湖街道办事处,武昌区南湖街道都市桃源社区承办的社区儿童科普活动——“武昌科普润万家 神奇科学课堂” 南湖街道都市桃源社区二楼活动室顺利举办,共计30余名家长和孩子参与了活动。
  神奇科学课堂活动分为“趣味科学实验课堂”和“趣味实验互动体验”两个环节,来自湖北科通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科普工作室的张薇老师首先介绍开展此次活动的意义,随后播放了歌曲《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和动画片《团结就是力量》,强调了“游戏规则”和“团结就是力量”的重要性,紧接着,她细致耐心地引导小朋友先后完成了“团结的钉子”、“神奇的泡泡”和“冷热交融”等科学小实验。在场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助教老师也从旁协助,一起热情参与。
  老师绘声绘色、亲切风趣的讲述使孩子们沉浸其中,欢喜雀跃,奇妙有趣的科学小实验使孩子们瞪大了双眼,时不时爆发出阵阵惊呼,孩子们互动协作不仅增进了友情,还让孩子们深刻体会到团结的力量。在聆听、观摩和实操的过程中,孩们学到了知识、感受到科学的魅力,获得了惊喜和成就感,科学的种子已然种下。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此次社区青少年儿童科学课堂,不仅让孩子们了解到更多的自然现象和科学原理,还激发了他们的好奇心、求知欲和创新思维能力。这次社区儿童科学课堂活动在孩子们的欢笑中圆满结束。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